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醫院回應一宗電力供應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十八日)就一宗電力供應事件有以下公布:

  屯門醫院部分範圍於昨日(四月十七日)清晨三時出現約一分鐘電力供應不穩情況,醫院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措施,以後備發電機供應電力予臨床緊急使用,駐院的機電工程署人員並立刻進行緊急搶修。

  其後在清晨三時四十五分至五時半三十分期間,電力供應再度兩次出現不穩,每次維時約一分鐘;另外,其中一部後備供電發電機亦在清晨四時左右停頓約二十分鐘。

  受今次事件影響的範圍包括本院C座、 D座、病理學大樓及特別座,當中涉及20個病房、急症室和放射科。期間以下臨床服務受影響:

1. 一間兒科病房儲存人奶的雪櫃溫度稍高於建議水平,院方決定停用該批儲存在雪櫃的人奶。約十名初生嬰兒需要暫時轉用配方奶粉餵哺
2. 放射科電腦掃描服務有四名病人的檢查需要延遲
3. 基於安全考慮,數名使用呼吸機的病人曾轉到其他病房,轉用其他電源或運作模式使用呼吸機。一般而言,病房的呼吸機均有獨立後備電池,供緊急維生之用
4. 部分升降機、照明設施及冷氣系統一度受影響

  本院十分關注事件,經初步調查後,發現本院的高壓電力裝置有零件故障,引致電力供應不穩,經緊急搶修後已恢復正常。本院會聯同機電工程署詳細檢視今次事件,並制定改善方案,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本院謹就事件向受影響的病人致深切歉意,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通知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