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對日本(熊本縣)發出黃色外遊警示
********************

  鑑於日本(熊本縣)的最新情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四月十六日)對日本(熊本縣)發出黃色外遊警示。日本其他地方的外遊警示級別維持不變。

  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前赴或已在熊本縣的港人應留意當地情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受地震影響的地方,並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尤其應留意餘震的情況。」

  保安局會密切留意當地的情況,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及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當地最新情況,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在外地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日本使領館聯絡(大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81) 334033064;駐福岡總領事館:(81) 9062989986)。

  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入境處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www.gov.hk/roti)登記聯絡方法及行程,讓入境處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