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結束訪問俄羅斯、拉脫維亞及芬蘭(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赫爾辛基時間四月十五日)結束最後一站在芬蘭赫爾辛基的訪問行程。

  陳家強早上首先出席由芬蘭商會舉辦的圓桌早餐會,與當地的金融及銀行界翹楚深入討論香港金融科技生態環境及內地持續開放帶來的機遇。

  隨後他與芬蘭中央銀行董事會成員Seppo Honkapohja會面,就環球經濟展望對金融政策的影響交換意見。

  下午,陳家強拜訪芬蘭司法與勞工部部長Jari Lindström,雙方分享兩地政府在培育和推動創新及創業方面的工作。

  他亦出席了由芬蘭貿易協會舉辦有關金融科技發展的圓桌會議。芬蘭貿易協會是一個公營組織,旨在協助當地中小型企業走向國際,並為芬蘭促進外來直接投資。當地金融科技界的領先初創企業及加速器計劃的多名代表,在圓桌會議上分享他們在發展業務、培育人才和開拓市場機遇方面的經驗。

  在離開赫爾辛基前,他到一間研究網路安全的公司參觀,了解這方面的最新科技,及應用在金融服務業的情況。

  陳家強於四月十四日(赫爾辛基時間)抵達赫爾辛基,分別與芬蘭財政部常任秘書長Martti Hetemäki和芬蘭金融事務監管局局長Anneli Tuominen會面,傾談有關監管方面的議題,特別就金融科技監管事宜交換意見。

  他亦禮節性拜會了中國駐芬蘭大使于慶泰,及出席由芬蘭香港貿易協會舉辦的晚宴,與芬蘭商界領袖會面,尋求合作機會。

  陳家強於四月十日至十六日期間訪問俄羅斯莫斯科、拉脫維亞里加和芬蘭赫爾辛基,加強香港與該三國的聯繫。他將於今日(香港時間四月十六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