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推出措施加強推廣聘用外傭注意事項
*******************

  勞工處一直透過不同的宣傳活動,以提高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及外傭僱主對他們權益的認知。為進一步加強這方面的宣傳及教育工作,勞工處推出一份有關外傭、僱主和職業介紹所在聘用外傭時「應」做及「不應」做的單張,以保障他們各自的權益。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四月十四日)表示:「這份單張為外傭和外傭僱主提供簡明的參考,讓他們清楚明白外傭的勞工權益及責任,以及職業介紹所應該為外傭及僱主提供的服務及所需避免的行為。透過有趣的漫畫生動地表達有關資訊,我們希望能加深公眾對聘用外傭要注意事項的認識。」

  「我們特別鼓勵僱主及外傭在選擇外傭職業介紹所前,或雙方在簽訂標準僱傭合約前及在整個僱傭期間,詳細閱讀此單張的所有部分,以進一步了解各方的權益及其他持分者對自己『應』及『不應』做的行為。另一方面,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亦清晰自己應盡的責任,避免所有『不應』做的行為。」

  單張會於勞工處、入境事務處和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派發。公眾亦可在勞工處網站(www.fdh.labour.gov.hk/res/pdf/Dos_and_Donts_Leaflet_Chi.pdf)下載。單張除了提供中、英文版本外,亦將於稍後推出外傭母語版本,包括菲律賓語(他加祿語)和印尼語。

  此外,為方便外傭、外傭僱主及公眾獲取與聘用外傭有關的政策和勞工法例等資訊,勞工處亦推出一個有關聘用外傭事宜的專門網站(www.fdh.labour.gov.hk)。這個一站式的網上平台提供了各項有關聘用外傭事宜的資訊和相關連結,並會載列有關外傭勞工權益的刊物和宣傳短片,方便公眾查閱。

  發言人補充說:「為了方便外傭了解有關資訊,網站除中、英文版本外,並在『外籍家庭傭工專區』欄目提供菲律賓語(他加祿語)及印尼語版本,讓外傭在來港前後,均可隨時瀏覽相關資訊。網站稍後亦會提供泰語等版本。」

  勞工處會不時更新網站,為公眾提供與聘用外傭事宜有關的最新資訊。



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