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訪問拉脫維亞(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里加時間四月十三日)展開訪問拉脫維亞里加的行程。

  他先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拉脫維亞財政部部長Dana Reizniece-Ozola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並在緊接其後的會面中,雙方就加強兩地金融及經濟聯繫交流意見。

  陳家強是過去十年來首位訪問拉脫維亞的香港主要官員,他在會面中亦分享了香港作為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及內地市場門戶的獨特角色。

  他隨後與拉脫維亞銀行副行長Zoja Razmusa會面,了解該國在財政及經濟方面的現況,並就加強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陳家強亦拜訪了拉脫維亞外交部長Edgars Rinkevics,向他介紹香港金融業及商界的最新發展。

  他又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拉脫維亞共和國大使黃勇,亦在午餐及晚餐與當地商界領袖見面,鼓勵他們利用香港連繫內地與世界其他地方的獨持角色,拓展業務。

  陳家強今日稍後(里加時間四月十四日)會前往芬蘭赫爾辛基,分別與芬蘭財政部常任秘書長Martti Hetemaki和芬蘭金融事務監管局局長Anneli Tuominen見面,討論雙方關注的金融及監管事宜。他亦會出席由芬蘭香港貿易協會主持的晚宴,推廣兩地貿易聯繫。



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