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加強地區行政」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加強地區行政」方面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就地區行政方面,我們已工作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在二○○六年進行了檢討。有些工作現時已慢慢落實及推動,我們相當重視新一屆區議會,因此在他們一月新上任後的一個月,政務司司長亦邀請全體區議員會面,介紹地方行政的工作及進行溝通。繼之而來,不同的局長亦邀請所有區議員會面,希望加強溝通。

  之後,我們亦會與區議會的事務委員會主席,特別是民生相關的委員會,各局長亦會與他們進行非定期的會面。這措施在今屆實行,希望達到除了區議會與地區官員能進行交流外,能與各司局長的官員進行多點交流。同樣,各署長亦會定時到區議會作匯報,這是第一個措施。

  第二個措施是今年會推出「地區主導行動計劃」,基於地區一些「老大難」的問題,希望整個區議會、跨黨派及跨部門的合作下能夠推進。過往我們在一些地區進行的試驗計劃都有一定成效,所以我們很希望能夠推動十八個區在未來數年可以在區議會商討的基礎之上,能夠解決一些問題,我們歡迎「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外,我們更期待區議會能夠提出一些地區機遇,政府部門能夠配合得到,讓地區的機遇能夠得以發揮,我們希望未來數年區議會的工作得以推動。

  今天,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女士剛剛到任,她會介紹我們的新計劃,希望各位議員提交意見。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