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促進兩地網絡安全發展(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今日(四月十二日)合辦首屆「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以推廣內地與香港網絡安全的技術及產業發展。

  論壇吸引接近二百名來自政府、學術/研究界、專業團體及資訊保安業界的專業人員出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致辭時說:「雲計算、大數據及金融科技等技術,為我們帶來新機遇,但同時帶來日益增加的網絡安全威脅,對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及用戶,構成一定的挑戰。」

  他補充:「我們必須攜手合作,努力提升業界對網絡的保障能力。」

  「政府及業界的網絡安全專業人員須與時並進,掌握網絡攻擊的趨勢及應變方案,加強信息互通,並深化區域合作,以應對不斷演化的網絡安全威脅。」

  論壇設有四個環節,由資訊保安專家詳細分享不同熱門議題,包括當前網絡安全情況、雲端運算及大數據的資訊保安和挑戰,以及金融科技帶來的保安風險及防禦措施。

  論壇舉行前,在楊偉雄和網信辦副主任徐麟見證下,資科辦與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簽署合作共識,加強內地與香港在推動兩地企業和專家在網絡安全的交流、應對新興的網絡威脅和挑戰、培養網絡安全人才、以及在提高大眾網絡安全意識等各方面的合作。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