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公布臨床資訊管理系統故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就公立醫院臨床資訊管理系統出現故障作出以下公布︰

  今日中午十二時五十五分,醫管局臨床資訊管理系統的資料庫引擎及應用伺服器平台發生故障,以致醫護人員未能登入臨床資訊系統,儲存或索取病人病歷紀錄資料。

  系統故障期間病人就診時需要等候較長時間,惟病人的病理化驗、放射檢查及配藥等服務均不受影響。

  整個系統經緊急維修後,於下午一時十五分恢復正常,惟威爾斯親王醫院的系統運作則需延至於下午二時二十分恢復。

  經初步檢視後,故障期間病人的臨床服務及病歷資料的完整性不受影響,但整體的病人服務效率因系統故障而有所延遲,引致部分病人不便。醫管局會深入調查事件,對於系統故障期間引致的不便,醫管局謹向病人致歉。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