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復康服務重組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中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表示,政府憲報於上星期五(四月八日)作出公告,醫院管理局條例中所指明的「醫院服務」由四月八日開始不再包括「復康專科及資源中心」及「扶輪兒童復康專科及資源中心」所提供的服務。

  發言人解釋說,是次刊憲是因應醫管局由今年四月八日起,為配合醫管局及復康資源協會的各自發展,已終止管理及營運位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復康專科及資源中心」及位於薄扶林沙灣徑的「扶輪兒童復康專科及資源中心」。

  發言人續稱:「有關的公立醫療服務已經遷至位於九龍醫院的『醫院管理局社區復康中心』。新中心已於今年三月二十三日開始投入服務,為有不同疾病或殘障的人士,在自我照顧、活動能力、溝通及工作等方面,提供復康服務。」

  新中心會依循醫管局專科門診及專職醫療服務既定的收費,服務時間維持不變,逢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五十分開放;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發言人說:「九龍中醫院聯網早前已發信通知有關的服務使用者,以及向當區區議會匯報及交代有關安排,務求及早讓市民和區內居民知悉相關服務安排。聯網亦在早前就此服務安排員工繼續在新的『社區復康中心』服務市民。」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