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附圖)
**************

  消防及救護學院今日(四月十日)舉行開放日,吸引約一萬五千人參加。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消防及救護學院於二○一二年開始動工,二○一五年年底完成建築工程,並於今年三月十六日正式開幕。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亦是「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的其中一項亮點活動。

  學院於開放日安排了豐富的示範項目,包括消防及救護車輛巡遊和滅火及救援等。此外,亦有訓練設施展覽、消防處裝備和特別車輛展示、防火安全教育展覽、攤位遊戲和投考資訊專區等。

  消防及救護學院院長魏德勇表示,香港擁有一支訓練有素、裝備優良的緊急消防和救護隊伍。他希望透過是次開放日加深市民對消防處的工作及人員培訓的認識,從而令他們充分了解香港是一個高效率、安全和充滿活力的城市。

  佔地十五萬八千平方米的消防及救護學院可提供526個培訓宿位,不但為新入職和現職消防及救護人員提供全面的基礎和持續培訓,亦能為其他政府部門、私人機構、國內及海外同業提供滅火、救援及救護的專業訓練課程。

  學院內多項先進模擬訓練設施,有助提升人員處理涉及鐵路、隧道、船隻、飛機和燃料庫等事故的專業知識和救援技巧。學院亦設有高空拯救、坍塌搜救、室內煙火特性和危害物質處理的專業訓練設施,藉以加強屬員應付大型事故的能力。消防和救護學員在新學院內將會有更多一同操練的機會,從而提高他們在緊急事故中的應變和協調能力。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