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鼓勵推行升降機優化措施(附圖)
****************************

  二十一個業主立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在提升升降機服務方面表現卓越,今日(四月九日)在機電工程署主辦的「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頒獎典禮上獲得嘉許。頒獎典禮是「欣賞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主持典禮時表示,「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旨在鼓勵私人樓宇升降機負責人實行優化措施,提升升降機的安全、舒適度和可靠程度,同時鼓勵他們提升管理升降機的能力,以滿足用家對高質素升降機服務的要求。

  計劃共收到94份申請,涵蓋1 230部升降機、254座建築物,以及39個業主立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反應踴躍。計劃共頒發了三個金獎評級,26個銀獎評級和16個銅獎評級。

  一同主禮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博士呼籲負責人和承辦商緊密合作,嚴謹管理升降機的日常運作和維修,確保升降機的安全和提供優質服務。

  機電工程署去年十月推出自願性質的「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先導計劃,根據負責人改善舊式升降機安全方案的落實程度、管理升降機的水平和升降機因故障而停用的時間進行評級。獲得認可資格的申請單位會得到評級證書,予以嘉許。

  計劃詳情和得獎名單載於機電工程署網頁(www.emsd.gov.hk/tc/lifts_and_escalators_safety/responsible_persons_corner/qlsrs)。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