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四月八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七宗紅潮。

  四月三日發現兩宗紅潮,地點為西貢銀線灣泳灘及將軍澳,而四月五日發現兩宗紅潮,地點為西貢相思灣及黃茅洲至破邊洲一帶水域。四月六日另發現一宗紅潮,地點為香港島大浪灣泳灘,昨日(四月七日)則發現兩宗紅潮,地點為西貢三星灣泳灘及廈門灣泳灘。

  相思灣的紅潮已消退,其餘六宗紅潮仍然持續,期間並無相關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銀線灣泳灘、相思灣、黃茅洲至破邊洲一帶水域、三星灣泳灘及廈門灣泳灘的紅潮由夜光藻組成;將軍澳的紅潮由血紅赤潮藻及夜光藻組成;大浪灣泳灘的紅潮則由血紅赤潮藻組成。血紅赤潮藻及夜光藻常見於本港水域,不含毒素。」

  早前於吐露港至大灘海、雙四門至果洲群島、西貢、大嶼山及香港南面一帶水域的無毒紅潮仍未消退。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已加強監察附近水域的魚類養殖區,並已提醒漁戶留意魚排情況。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