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娛樂智多星——新藝城的光輝歲月」展覽今日開幕(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由今日(四月八日)至六月十九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娛樂智多星——新藝城的光輝歲月」展覽,介紹八十年代在香港影壇舉足輕重的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免費入場。

  開幕典禮今日舉行,出席的嘉賓包括新藝城的創作主腦麥嘉、石天、黃百鳴、泰迪羅賓和施南生;夥伴機構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陳少榮;康文署總經理(電影及文化交流)彭惠蓮,及其他影視界人士。

  是次展覽重塑新藝城七位創作主腦當年閉關「度橋」的「奮鬥房」,更邀得其中五位主腦親臨現場,分享他們當年埋首創作的點滴。展覽除了介紹新藝城的創業經過和發展,以及「奮鬥房」七傑,「歌舞昇平區」亦介紹公司的定位及電影的開創性;「吉星拱照區」則闡述新藝城巧妙改造電影明星,同時發掘不少其後獨當一面的影壇新人。展覽輯錄多位新藝城關鍵人物的專訪,並展示珍貴文物及照片,與觀眾一同見證新藝城的光輝歲月。

  新藝城於八十年代初由麥嘉、石天和黃百鳴創立,曾志偉、徐克、泰迪羅賓和施南生其後加入,形成香港影壇一股新勢力。八十年代,新藝城電影成為賣座指標,幕前幕後巨星雲集,監製、編導、演戲唱歌、作曲作詞,無一不精,七人小組在「奮鬥房」內創作出不少天馬行空、娛樂至上的經典作品,包括《最佳拍檔》(1982)、《開心鬼》(1984)、《英雄本色》(1986)、《監獄風雲》(1987)等,昂揚邁進香港電影業最五光十色的時期。

  另外,為配合上述展覽,資料館四月至五月舉辦電影節目「開心•奇兵•新藝城」,選映新藝城八十年代出品的二十八部電影,並舉行四場免費座談會。電影門票四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關電影放映及座談會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6wwcc/film.html。

  查詢有關展覽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highlights/highlights40.html。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