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鄉郊補選提名期刊憲
*********

  政府今日(四月八日)就鄉郊補選提名期刊憲,六個鄉郊代表席位需要進行補選,候選人提名期為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三日。

  是次補選將為下山雞乙及青磚圍兩條現有鄉村各選出一名居民代表,以及為沙螺洞李屋、船灣李屋、龍鼓灘及中葵涌四條原居鄉村各選出一名原居民代表。

  參與原居民代表補選的候選人必須是該原居鄉村的原居民,並已登記為該村的選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

  至於居民代表補選的候選人則必須是該現有鄉村的居民,並在緊接提名之前的六年內一直是該村的居民,即其主要住址是在該村內,而該主要住址是指候選人居住的並屬其唯一或主要家居的居住地方的地址。同時,候選人亦須為該村的登記選民。

  所有候選人必須是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並獲得最少五名該村的登記選民提名,而每名選民只可提名一名候選人。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多於一條鄉村參選。

  提名表格可於各新界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和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索取,或從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下載。候選人必須在五月三日下午五時或之前,親身向所屬鄉村的選舉主任遞交提名表格。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若有超過一名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在同一條原居鄉村或現有鄉村參選,該村將會在五月二十九日(星期日)進行投票。合資格選民將收到列明投票日期、時間及地點的投票通知書。

  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一五二 一五二一。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