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回應有關亞洲電視的傳媒查詢
****************

  就傳媒有關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的查詢,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四月七日)回應如下:

  勞工處在今日已就首批共二十五宗剛完成審批的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破欠基金)申請,向合資格的申請人發放特惠款項。特惠款項是以支票形式支付,預計有關申請人最快會在明日(四月八日)收到勞工處寄出的支票。

  截至四月七日,勞工處共接獲約450宗前亞視員工的破欠基金申請,我們會繼續為其他離職的員工提供協助。

  亞視臨時清盤人從三月十七日至四月一日期間分三批向勞工處提交了合共123名前亞視員工的資料,其中包括114名已提交破欠基金申請的員工。勞工處已多次敦促臨時清盤人要盡快向勞工處提供所有有關員工欠款的清晰資料。另一方面,勞工處於三月二十九日及四月六日收到強積金受託人分兩批提交合共290名員工的資料,並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五日期間分三批收到公積金計劃受託人提交合共380名員工的相關資料。

  勞工處現正繼續全速核實已收取所需資料及文件(當中包括臨時清盤人及強積金/公積金計劃受託人所提供的資料)的相關破欠基金申請;在盡快完成審批後,會分批向合資格申請人發放特惠款項。

  有關欠薪調查及檢控工作方面,勞工處早前已就欠薪事宜先後向亞視及其有關董事各發出102張傳票;亞視承認所有控罪,被判罰款合共107萬元,而有關董事經審訊後亦被裁定其中100項控罪罪名成立,被判罰款十五萬元。我們正就部分新近完成調查的個案徵詢法律意見及就其餘個案搜集進一步資料;如有足夠證據和控方證人,會提出檢控。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