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6國際IT匯」展示香港創新及科技成就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同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舉辦的「2016國際IT匯」將於四月十一至二十三日舉行,通過四十多項精彩活動,彰顯香港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成就。

  今屆「國際IT匯」之重點活動為首次舉辦的「互聯網經濟峰會」。於四月十三日舉行的峰會以探討互聯網經濟的發展前景及策略為主題,匯聚中西知名業界權威及創新科技企業領袖,包括58同城&趕集網、阿里巴巴集團、創奇思、神州數碼、Facebook、Frost & Sullivan、GrowingIO、HP Enterprises、華為、微軟、香港鐵路有限公司、Wearable IoT World及小米科技等。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今日(四月六日)說:「互聯網科技已為我們的經濟發展帶來莫大的改變,尤其是在消費和商業運作模式方面更加突出。許多人認為這是驅動未來經濟持續發展的主要動力。毫無疑問,科技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我們期望透過是次峰會為未來的發展方向帶來更多的啟示。」

  其他精彩活動包括專為日曆和日程安排系統制訂國際標準的聯盟CalConnect在亞太地區首次舉辦的「CalConnect第三十六屆會議」、亞洲首屈一指展示創新資訊及通訊科技產品及服務的香港貿易發展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2016」,以及每年一度表揚及推廣本地傑出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解決方案的「2016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等。

  今年「國際IT匯」特別為中學生籌辦五十多個IT體驗團,讓學生深入認識資訊及通訊科技及設施,並體驗業界的工作環境。體驗團已吸引一千多名學生報名參加。此外,資訊及通訊科技界的青年才俊也萬勿錯過「IET/MATE 香港水底機械人挑戰賽 2016」、「AppJamming 2016 手機程式設計大賽」和「數碼港 mYouth 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大賽 2016」。

  「國際IT匯」昂然踏入第四屆,足見香港作為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地位。四十多項活動涵蓋多個在香港迅速發展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範疇,如金融科技、電子商務、智慧城市、大數據、物聯網、初創企業、網絡保安及流動科技等。

  有關「2016國際IT匯」的詳情,請瀏覽網站www.itfest.hk,或與網站所列出的各活動主辦機構聯絡。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