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嶺澳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五日)表示,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大亞灣運營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嶺澳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在四月二日,嶺澳核電站(一期)2號機組處於正常運行狀態,工作人員在處理電氣廠房一個空調系統故障時,導致該通風過濾系統的四個閥門非預期關閉。工作人員立刻採取措施,在四分鐘內恢復設備至正常備用狀態。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有關事件被評定為「非等級核電站運行事件」(即「0級」事件),對電站的安全運作、員工健康及附近地區的公眾和環境並無構成任何影響。大亞灣核電基地所有機組現均保持安全穩定運行。

  大亞灣運營公司會於其網站向公眾發放有關廣東核電站和嶺澳核電站的運行和安全事宜的信息。有關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可在其網站(www.dnmc.com.cn)的「核與輻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