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回應標準普爾調整對香港的評級展望
********************

  就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將香港的評級展望由「穩定」轉為「負面」,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作出以下回應︰

  「儘管標準普爾今日將香港的評級展望由『穩定』轉為『負面』,但確認香港『AAA』的長期信貸評級和『A-1+』的短期信貸評級維持不變。」

  「該機構繼續肯定香港穩健的信用狀況和良好的經濟基礎,包括雄厚的財政儲備、審慎的財政政策、龐大的對外資產淨值,以及高於平均水平的經濟增長前景。」

  「標準普爾同時肯定聯繫匯率制度在促進貨幣和金融穩定的積極作用,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審慎的監管制度亦有助維持對銀行業的信心。」

  「雖然我們歡迎標準普爾對本港信用狀況與經濟基礎的肯定,但並不認同其就香港評級展望下調所作的評估,因為在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內地仍然是維持全球經濟增長和穩定的重要動力。」

  「此外,我們相信香港將會受惠於內地經濟結構的改變。由投資轉變為消費拉動的經濟發展模式會帶動內地對服務業的需求上升,為香港這類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創造新的商機。」

  據標準普爾表示,基於香港與內地在金融和經濟上的密切聯繫,香港評級展望的調整反映了標準普爾今日對內地評級展望的相應調整。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