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私營機構攜手共建Wi-Fi﹒HK熱點(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聯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合辦「攜手共建Wi-Fi.HK」活動,呼籲公私營機構積極參與「Wi-Fi.HK」計劃,與政府共同推展免費公共Wi-Fi服務,以方便市民上網。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在致辭時指出,「Wi-Fi.HK」計劃推出一年多,無論是免費熱點數目、參加機構數目,還是「Wi-Fi.HK」流動程式下載次數都是以倍數增長,印證以公私營機構合作模式推動香港公共Wi-Fi服務發展具有莫大潛力。

  鍾偉強博士說:「單靠政府獨力去建設Wi-Fi連通城市,力量有限。未來,除政府場地外,我們期望私營機構會在不同的私人場地繼續推出免費Wi-Fi服務。」

  活動上,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公布了該會本月初就Wi-Fi需求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市民對流動數據需求甚殷,認同免費公共Wi-Fi服務能為他們帶來便利。市民也期待在公共交通交匯處、旅遊景點、公園、醫院、公共屋h等地方增設免費Wi-Fi熱點。

  鍾偉強博士期望,通過落實今年《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內有關在人流暢旺地方、青少年服務中心和自修室增加免費熱點等措施,香港的免費Wi-Fi服務會更切合市民所需,同時促進香港各行各業以創新及科技作為新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拓展商機。

  另外,來自香港機場管理局、醫院管理局和電訊商的代表分享了他們參與「Wi-Fi.HK」計劃的經驗。部分代表提到,為減低市民接達偽冒「Wi-Fi.HK」服務的風險,其機構採用了伺服器電子證書,讓使用者能驗證提供服務機構的身分。其他參與「Wi-Fi.HK」的機構亦將逐步採取同樣措施,加強服務的安全性。

  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於二○一四年八月由政府和業界合作推出。免費熱點數目現時超過17 000個,繼海洋公園和一些政府部門及相關機構最近加盟,參與機構增至三十間。醫院管理局也於去年以公私營合作模式,在六間公立醫院的公眾地方,如急症室及專科門診候診大堂,試行提供一小時免費公共Wi-Fi服務,未來會全面推展至所有公立醫院。

  鍾偉強博士續說:「政府會繼續邀請更多機構參與計劃,在商場、私家醫院,以及巴士站等市民常到的地方提供免費Wi-Fi服務,以進一步拓展『Wi-Fi.HK』免費熱點的網絡。」

  有關「Wi-Fi.HK」計劃及免費熱點詳情,請瀏覽專題網站(www.wi-fi.hk),或下載及安裝「Wi-Fi.HK」流動應用程式。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