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名單,任期由二○一六年四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及資訊系統與電子商務講座教授李國安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其他獲委任的成員包括三位來自學術界,六位來自商界,和兩位政府官員。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非常高興李國安教授同意出任委員會主席,領導委員會就區內的經濟合作事宜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我們亦非常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會主席張仁良教授在過去四年為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委員會的其他十一位成員如下:

學術界:

— Professor Lim Chin Leng
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

— 林夏如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客座副教授

— 劉夢琳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本科學生事務),環球商業管理課程主任,管理學系商學教育副教授

商界:

— 欽博凱
James Finlay Limited(Swire Group)首席執行官

— 邱詠筠
帝盛酒店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

— 周婉薇
海馬(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總裁

— 朱溢潮
務實思博顧問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 關家明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

— 馬家敏
Director,Sustainability,馮氏集團

政府官員:

— 蘇婉玲
工業貿易署副署長(委員會副主席)

— 李耀光
首席經濟主任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負責統籌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活動事宜。該委員會按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模式,由學術界、商界及政府三方面人士組成。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於一九八○年成立,為非政府組織,旨在促進區內經濟體系在貿易和經濟事務上的合作。如欲索取更多相關資料,請瀏覽網址www.pecc.org。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