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鼓勵重慶企業善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三十日)於重慶市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的策略下,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作為平台,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題為「『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投資推廣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聯合主辦,同時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重慶市工商業聯合會(重慶市總商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重慶市委員會共同協辦。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何兆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楊益、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熊林、以及駐成都辦主任劉錦泉,首先在會上致歡迎辭。

  何兆康在致辭中談及渝港兩地經貿關係以及香港的營商優勢時表示:「多年來,香港是重慶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既是重慶主要的境外投資來源地,也是重慶企業籌集資金的主要市場。在『一帶一路』的策略下,重慶發揮茬s接中國西部通往歐洲主要交通樞紐的重要角色,與沿線國家及地區的經貿合作越見頻繁。香港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提供多元化的營商環境,為重慶企業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作好準備。」

  他續說:「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具備現代服務業的完善系統,融資、保險、會計及法律等各個環節互為緊扣配合,是跨國和內地企業的理想企業財資中心。事實上越來越多內地企業選擇到香港設點,並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和尋覓投資機會的平台。根據國家商務部的統計,二○一五年經審批來港投資的內地企業近3,500家,相比十年前的282家,增長超過十二倍。二○一四年香港的外來直接投資金額首次名列全球第二位。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香港可以為有意『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專業服務。投資推廣署將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省市的相關政府部門和工商組織合作,聯合舉辦更多活動,推廣香港在此政策環境下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理想平台的角色。」

  投資推廣署駐成都投資推廣經理余鰫k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有助內地企業拓展「一帶一路」海外市場「走出去」,並同時介紹投資推廣署可為計劃到香港設點和「走出去」的重慶企業所提供的免費服務等。

  其他講者包括德勤諮詢(重慶)有限公司國際稅務合夥人蕭詠恩、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華南地區代表劉冬雲、中豪律師集團合夥人兼中豪香港辦公室副主任柯海彬、香港貿易發展局重慶代表周宏、以及駐成都辦入境事務主任陳志康。他們分別就香港稅務的優勢如何協助企業開拓市場、香港證券市場及滬港通的最新發展、重慶企業赴港經驗分享、香港貿易發展局有關企業海外服務內容,以及內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向與會企業代表作出闡述,鼓勵當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優勢,赴港投資並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說明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十二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82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1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10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
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4210693514。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