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郵輪旅遊業新里程(附圖/短片)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歡迎三艘皇后郵輪到訪的慶祝酒會上表示,香港具備發展郵輪旅遊業的優良基建設施,並具競爭優勢,定位為亞洲區內郵輪樞紐。

  皇后郵輪公司現有船隊,即瑪麗皇后二號、維多利亞皇后號和伊莉莎白皇后號,相繼於兩日內到訪香港。蘇錦樑在酒會上,感謝郵輪公司對香港市場的信心,並表示三艘郵輪同時到港,充分顯示香港作為郵輪旅客目的地的吸引力,也是郵輪公司的理想中轉港。此豪華品牌的三艘郵輪將為香港帶來約一萬七千名旅客。

  憑藉政府發展香港郵輪旅遊業的決心及所投放的資源,啟德郵輪碼頭現在能容納兩艘大型郵輪同時停泊,為郵輪旅客提供暢順及方便的體驗。啟德郵輪碼頭在二○一三年落成,今年將有來自十七個品牌共九十船次的郵輪停泊。政府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將繼續利用這基建優勢,推動香港郵輪旅遊業的發展。

  蘇錦樑今早亦出席了新跑道公園碼頭的首泊儀式。跑道公園碼頭鄰近啟德郵輪碼頭,過去是舊機場消防局的設施。在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土木工程拓展署、運輸署、路政署、海事處和旅遊事務署的共同努力下,碼頭現已翻新供公眾使用。該碼頭將有助促進水上活動,利便郵輪碼頭一帶的海上交通,亦有助為郵輪旅客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登岸觀光行程。

  蘇錦樑說:「我們今日安排郵輪旅客乘搭『鴨靈號』,免費暢遊維多利亞港。我們理解營辦登岸觀光行程的公司將為郵輪旅客提供海鮮團和遊覽離島的行程,讓他們享受香港寧靜的一面,及更非一般的體驗。」

  政府亦致力在香港發展「飛航郵輪」計劃。蘇錦樑說:「政府會向香港旅遊發展局增撥資源,與國際郵輪公司合作推出市場推廣項目,推廣『飛航郵輪』計劃。」



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