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今日展開
***********************

  二○一六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提名活動)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展開,有意參與提名活動的合資格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須於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或之前向提名活動代理(註)遞交申請。

  藝發局是推動本港藝術發展的法定機構,行政長官可委任最多十名由指定藝術範疇提名的代表為藝發局成員。該十個藝術範疇包括藝術行政、藝術評論、藝術教育、戲曲、舞蹈、戲劇、電影藝術、文學藝術、音樂和視覺藝術。本屆藝發局成員任期將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合資格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可申請參與提名活動,為有關藝術範疇提名代表以供行政長官考慮委任為下一屆藝發局成員。

  有意參與提名活動的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如符合載於申請指引的條件,必須於提名活動的首個階段(即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二十七日),按照申請指引所列的手續遞交申請。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提名活動的首個階段十分重要,只有在此階段成功登記的藝術團體,才可於第二階段為其合資格會員/僱員登記為選民,讓他們參與往後階段進行的候選人提名和投票活動。而在此階段成功登記的個人藝術工作者,則可直接成為選民並參與提名活動。」

  發言人特別指出,曾參與歷屆提名活動的藝術團體亦須於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前向提名代理遞交申請,方可參與二○一六年提名活動。

  二○一六年提名活動將分以下四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登記(由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二十七日)

第二階段:藝術團體選民登記(暫定由二○一六年八月至九月)

第三階段:候選人提名(暫定為二○一六年十月)

第四階段:競選及投票(暫定由二○一六年十月至十一月)

  民政事務局將於提名活動首階段結束後,透過提名活動代理通知有關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其申請結果。民政事務局隨後會進行下一階段的藝術團體選民登記工作。

  有關申請指引及表格可於下列網站和地點下載或索取:

網站:www.voteforhkadc2016.hk

地點:民政事務局、藝發局、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藝術中心、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藝穗會、牛棚藝術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文娛中心、博物館和主要圖書館、各區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

註:民政事務局已委聘英思宇(香港)有限公司為二○一六年提名活動代理。



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