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及入境處與李波在香港會面
**************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及警方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與從內地返港的李波分別會面,並錄取口供,以跟進調查。

  入境處今日接獲深圳出入境機關通知,表示會將李波移交入境處。下午,李波於落馬洲管制站由入境處人員接回香港。

  入境處人員為李波完成入境手續後,隨即與他錄取口供,以進一步了解他早前出境的詳情。由於李波未有提供離境的全面資料,現階段未將其拘捕。入境處需進一步調查,以決定有否足夠證據顯示其已干犯香港出入境的相關條例,入境處人員和李波的會面結束後,隨即交由警方與他會面。

  李波向警方表示他在朋友協助下用自己的方法自願返回內地,並不涉及綁架;目的是要協助調查一名姓桂人士有關的案件。他表示在內地時是自由和安全的,再次要求警方就其失蹤案銷案,表示無需要特區政府或警方的任何協助,並拒絕透露其他詳情。與警方會面後,李波自行離去。

  警方會繼續就另外一名失蹤港人的案件,與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保持聯絡,以跟進有關情況。同時,入境處亦會繼續跟進事件,並會在完成調查後徵詢律政司意見。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