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結束在新加坡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三月二十三日)結束在新加坡為期四天的職務訪問。

  於訪問行程的最後一天,訪問團成員首先與公用事業局水質辦事處首席專家林文富博士會晤,聽取有關新加坡水務安全方案的簡介。其後,訪問團成員參觀了辦事處的實驗室,得悉當局驗證水質的取樣及監察計劃。訪問團成員對該辦事處用以監測水質的參數尤感興趣。

  訪問團團長謝偉銓在啟程返港前表示,是次職務訪問令成員獲益良多,在獲得新加坡多元化供水的政策和技術的第一手資料之餘,亦有機會了解當局確保管輸飲用水水質的措施。

  謝偉銓表示:「訪問團於職務訪問期間,與新加坡政府的相關官員,以及海水化淡廠和再造水廠的代表會晤及交換意見。訪問團成員了解到公用事業局採用比法規要求更嚴謹的標準,進行食水處理程序的內部監察。新加坡政府亦致力創造社區空間,鼓勵公眾在水中和水旁進行各式各樣的休閒活動,也十分重視與學校、公營和私營機構的緊密合作,推動各種活動教育公眾珍惜水資源。訪問團於新加坡取得的資料非常有用,將有助我們研究特區政府提出的水資源發展政策和措施。」

  由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謝偉銓率領的訪問團,於三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期間在新加坡進行職務訪問。其他參與職務訪問的成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志祥,委員何秀蘭、葉國謙、梁家傑、梁國雄、陳偉業、田北俊、陳志全、陳婉嫻、黃碧雲,以及非委員梁繼昌。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