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封閉柴灣無牌食物業處所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獲法庭頒布封閉令,封閉柴灣一間持續無牌經營的食物業處所。

  店鋪名為「崗燒」,位於柴灣道350號樂軒臺地下409鋪。該店鋪的負責人由二○一五年十月至今,共十六次被拘控及檢控無牌經營食物業及阻塞通道,其中八宗已被法庭定罪,共罰款一萬七千七百元。其餘的檢控仍有待聆訊。

  食環署發言人說:「鑑於該店鋪持續無牌經營,屢次違反《食物業規例》,食環署遂根據《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第128B條向法庭申請封閉令。本署人員今日已根據法例,將封閉令的文本張貼於該處所的顯眼處,封閉令將於之後的第八天(三月三十日)開始時開始生效。」

  「食環署會繼續嚴厲打擊無牌食物業處所,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健康。」

  根據《食物業規例》,任何人無牌經營食物業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另加每天罰款九百元。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已將持牌食物業處所的名單上載部門網頁(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index.html)。此外,持牌食物業處所亦必須將牌照及牌照告示展示在處所的顯眼處,以資識別。市民可從上述途徑分辨處所是否持有食肆牌照。如發現有無牌食物業處所,市民可致電1823舉報。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