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加強假日普通科門診服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表示,復活節長假期將至,公立普通科門診診所會加強假日門診服務,除早前提出每星期增加約2,000個普通科門診名額,以應付冬季服務高峰期外,在復活節四日假期期間(三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提供服務的13間普通科假日診所(詳見附表),會進一步額外提供約1,700個診症名額,增幅達復活節期間服務量的百分之三十。求診人士可以一如平日般以電話預約診症時間。

  公立醫院急症室在假期期間亦會如常服務,照顧有緊急醫療需要的病人。醫管局急症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李啟明醫生表示,公立醫院正面對冬季服務高峰期,過去一個月急症室的每日求診人次每日經常超越6,000,經急症室入內科病房的數字和內科病床佔用率仍然偏高,並預期長假期後段服務需求會增加。

  「根據過往經驗,長假期及流感高峰期會令服務需求急增,加上天氣會再次轉冷,醫管局預計急症室的求診人次會進一步攀升。」李啟明醫生說。

  「急症室會於復活節假期期間,發放特別津貼去加L人手,並如常按分流制度根據病人臨床情況分類,但預計假期末段及假期後首個工作天求診高峰會更為顯著,次緊急或非緊急病人相信需要等候較長時間,故特別呼籲市民諒解和合作。」李啟明醫生提醒非緊急的病患者應避免使用急症室,盡量向普通科門診、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24小時門診求診。

  公立醫院急症室會在當眼處張貼區內提供假期門診服務的資料供市民參考。如需查詢假期診症服務資訊,市民亦可致電或瀏覽下列熱線及網頁:

1.醫管局資訊熱線2882 4866;
2.香港醫學會醫訊通熱線90000-222-322;
3.香港醫學會網址 www.hkma.org;及
4.壎芵p基層醫療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或下載「基層醫療指南」手機應用程式。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