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展開在新加坡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展開在新加坡的職務訪問,以研究新加坡在水資源管理方面的政策及策略。

  訪問團上午與環境及水源部,以及其轄下兩個法定機構:公用事業局和國家環境局的代表會晤。公用事業局副總裁(政策與發展)蔡順源和環境及水源部水務政策署署長伍美玲先向訪問團成員簡介當局為新加坡提供可靠而優質的供水的政策。

  其後,公用事業局副署長(政策及規劃)郭子榮介紹了局方用以管理該國整個水務循環系統的綜合方案,以及為鼓勵節約用水而採取的措施。訪問團成員亦聽取了國家環境局高級助理署長(食物及環境壎矷^Pranav Joshi博士的簡報,了解到該局飲用水小組的工作,以及監察管輸飲用水水質的規管架構。

  訪問團成員得知再造水和淡化水可分別應付新加坡百分之三十及百分之二十五的總用水需求,與講者深入探討開拓多元化供水來源和管理用水需求的策略。

  訪問團下午參觀了大泉海水淡化廠。該廠是世界上其中一間最具能源效益的大型海水化淡廠,廠房本身設有發電廠,提供可靠的供電來源進行海水化淡。在參觀廠房期間,訪問團成員進一步認識該廠的業務模式、淡化水的生產過程和海水化淡的技術。

  訪問團成員明天(三月二十二日)將與國家發展部、環境及水源部的政府國會委員會成員會晤,並會參觀碧山宏茂橋公園和勿洛「新生水」廠,以了解新加坡在水資源管理方面的設施。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