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鼓勵復活節捐血送精美行李牌(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由即日(三月二十一日)起至四月六日舉行「捐血點聚生命」推廣活動,鼓勵市民在復活節假期期間踴躍捐血。在推廣期間內,成功捐血人士將獲贈行李牌一個,送完即止。行李牌印有鼓勵捐血者支持捐血救人的信息。

  中心發言人表示,今年一連四天的復活節假期,預計很多市民將會外遊,令捐血人數和血液收集量減少。此外,醫院在長假期前需要準備足夠的血液,以提供臨床治療輸血服務。因此,中心呼籲更多市民在復活節假期前主動捐血。中心現時每天需要至少1,100人前來捐血,方可應付全港醫院的用血需求。

  發言人指出,整個捐血過程既安全又簡單,只需45分鐘至一小時完成。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復活節假期(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捐血站服務時間如下:

* 銅鑼灣、觀塘、旺角、沙田、荃灣及元朗的捐血站在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由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開放;
* 西九龍捐血站會在三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及二十八日由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開放;及
* 中區捐血站及總部捐血站於假期期間關閉。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