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啟程前往新加坡進行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訪問團於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啟程前往新加坡展開為期四天的職務訪問。

  是次訪問旨在讓訪問團成員研究新加坡在供水管理方面的經驗、政策及策略。他們將會參觀當地的供水設施,就海水化淡和再造用水的發展、運作和成本效益取得第一手的資料。訪問團成員亦將與該國負責制訂、推行及監察供水管理策略的相關部門交換意見,以獲取有助考慮本港水資源發展的知識。

  此外,鑑於去年曾發現本港部分住宅樓宇和學校用戶水龍頭的食水含鉛量超出世界壎芠梒援珥q標準,訪問團成員將利用是次訪問的機會,了解新加坡政府為保障管道供應的食水水質而採取的措施。

  職務訪問行程如下: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星期日至星期三)
------------------------

* 與新加坡環境及水資源部、公用事業局,以及國家環境局的代表會晤;
* 參觀大泉海水淡化廠;
* 參觀Active, Beautiful and Clean(ABC)水計劃的旗艦項目:碧山宏茂橋公園;
* 與國家發展部、環境及水資源部的政府國會委員會成員會面;
* 參觀勿洛「新生水」廠;
* 與公用事業局轄下水質處及供水(網絡)部的代表會晤。

  訪問團由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謝偉銓率領,其他參與職務訪問的成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志祥、委員何秀蘭、葉國謙、梁家傑、梁國雄、陳偉業、田北俊、陳志全、陳婉嫻、黃碧雲,以及非委員梁繼昌。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