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第三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局長蘇錦樑今晚(三月十七日)出席第三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的致辭全文:

方會長(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吳主席(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席吳雨)、各位嘉賓:

  很高興再次出席「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作品首映暨頒獎禮。今屆的參加作品比過往兩屆為多,在座亦有很多新臉孔。我相信,這個支援計劃的確能夠讓越來越多創作人發揮自己,令更多人認識。

  現代人生活節奏繁忙,網絡資訊又多,「微電影」的奇妙之處,是在短短的數分鐘內,透過影像及音樂表達創作意念。參與今屆支援計劃的廣告製作團隊更運用不同的拍攝技巧,以及使用多媒體,當中花在前期資料搜集與後期製作的努力,充分突顯團隊的心思,確是值得大家嘉許。

  我們這個支援計劃的宗旨是讓新晉廣告製作公司,與新晉歌手及唱片公司合作,既能產生創作的化學作用,亦能作為相互宣傳的平台。其實,香港商界近年已經不再喜歡「硬銷」自己的品牌或產品,反而會透過「微電影」,將公司和業務意念向消費者展示。舉例說,香港老牌餅家奇華近年用「微電影」這種拍攝方法,成功將品牌重新包裝,令人想到嫁娶就會聯想到這個品牌的禮餅。珠寶公司周生生及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亦曾推出「微電影」作宣傳,可見這種跨行業的crossover能帶來無限商機。

  我深信,香港的未來發展將會是以創意加crossover為主,以創造出無限商機。為此,商經局轄下的「創意香港」會繼續支援本地創意產業。政府未來亦會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四億元,推動業界發展創意產業項目。

  最後,我借此機會感謝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及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舉辦第三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我亦要感謝各位評審委員和專家導師,在百忙中抽空進行評選工作,並與廣告界的生力軍分享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恭喜今屆獲獎的團隊,祝願今晚的首映禮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