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及香港毛織出口廠商會春節聯歡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晚(三月十七日)出席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及香港毛織出口廠商會春節聯歡晚會的致辭全文:

張會長(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會長張人堯)、陸會長(香港毛織出口廠商會會長陸雅儀)、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兩個毛織業廠商會的聯合晚會。先祝大家猴年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提及毛織品,其實它與我們香港經濟發展有很多共同點。首先,我們的經濟發展就是要多元化,要「周身刀並張張利」。而毛織品亦已經不單是要實用這麼簡單,產品還要結合時尚、功能和科技於一身。所以業界向來積極研究加入不同的物料,令毛織品在顏色、款式,以致不同的環境都可以配搭穿荂C在開拓商機的同時,亦展示了毛織業界的創意及研究精神。

  另外,如果大家細看毛線,就會發現一條毛線是由起碼兩條幼線纏在一起而成,就好像經濟發展般,要跨產業合作,相輔相成、互相配合,才能成功。提到互相配合,當然少不了政府的份兒。政府的角色就好像u針、織針或織機般,幫助業界穿針引線,最後共同編織出一件又一件上乘的產品。我們透過一系列的支援措施以及G2G(政府與政府)的聯繫,幫助業界拓展商機。

  還有甚麼共同點?這個由毛線捆成的一個毛球,其實又可以比喻為我們的全球人脈和商貿網絡。一個完善的環球市場網絡是需要多年的編織才能做到。眾所周知,香港是一個世界知名的國際商貿中心,擁有廣闊的商業人脈網絡,商貿服務多元化,當中會議展覽服務、成衣採購服務、商業配對服務,都十分蓬勃,可以協助大家尋找合適的商業夥伴。

  最後,我在此謹祝貴會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