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六年二月底綜合利率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二○一六年二月底的綜合利率。*

  反映銀行平均資金成本的綜合利率在二○一六年二月底為0.26厘,較二○一六年一月底的0.25厘上升1基點(見附件圖1)。綜合利率上升,主要反映月內存款及銀行同業資金的加權資金成本增加(見附件圖2)。

  由二○○三年第四季末至二○一六年二月底期間的綜合利率,可於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金融數據月報》查閱。綜合利率下次公布日期為二○一六年四月十九日,屆時將會提供於二○一六年三月底的數字。

*綜合利率是指銀行帳冊上所有港元附息負債的加權平均利率,這些負債包括客戶存款、銀行同業存款、可轉讓存款證及其他債務工具,以及港元不計息活期存款。綜合利率是根據約佔銀行體系總客戶存款九成的零售銀行所提供的資料編製。應注意綜合利率只反映平均利息支出,並未涵蓋借出貸款涉及的其他成本,如營運成本(如員工及租務支出)、信貸成本及對沖成本。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