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務匯報局行政總裁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財政司司長已委任衛皓民出任財務匯報局行政總裁,任期三年,由二零一六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衛皓民在會計專業方面具豐富的經驗。他在二零零二年至二零一四年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大中華區負責風險管理及質素的主管合夥人,並曾在二零零九年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公會)會長。他亦曾在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九年期間擔任公會轄下財務報告準則委員會的主席,領導公會在會計、審計及專業操守準則方面,與國際標準全面接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歡迎有關委任。他說:「衛皓民先生在會計專業方面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對有關專業的監管和合規工作有深入認識。我們期望他在未來三年為財務匯報局履行其法定職能及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陳家強亦讚揚行將卸任的財務匯報局行政總裁狄勤思。他說:「我們感謝狄勤思先生過去三年對財務匯報局作出的寶貴貢獻。他在協助該局有效履行其法定職能及確保香港財務匯報的質素方面擔當了主要角色。」

  財務匯報局是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成立的獨立法定組織,就本港上市實體在審計或匯報方面可能存在的不當行為展開獨立調查,以及就本港上市實體可能沒有遵從會計要求的事宜展開獨立查訊。衛皓民作為行政總裁,將要向財務匯報局負責,並全權處理該局秘書處的行政及管理工作。

  衛皓民是由財務匯報局主席潘祖明博士擔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經全球公開招聘後選出。遴選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財務匯報局成員蘇兆明和楊逸芝、該局名譽顧問團成員Stephen Taylor,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一名代表。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