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經局局長歡迎中美影視合作企業在港設立總部發展電影項目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十六日)歡迎華納兄弟娛樂公司、華人文化控股集團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成立聯營公司,共同開發和製作電影,向全球市場發行。

  蘇錦樑今日出席該聯營公司的成立發布會。他說:「該公司在本港設立總部,充分突顯香港在創意產業方面國際化的特點,亦顯示投資者對香港的長遠發展,投下信心一票。」

  蘇錦樑表示,本地電影業近年積極參與內地電影市場的發展,建立廣泛的商業聯繫。業界多年來亦累積了在國際銷售和發行、市場開發等方面的經驗。

  近年大多數香港與內地的合拍片及部分國產片,均通過香港公司賣給海外電影發行商。

  他說:「這些優勢有助香港發展為拓展全球電影市場的橋頭堡,發揮香港作為內地與外國之間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蘇錦樑期望該聯營公司能為香港電影製作人才帶來更多機會,推動本地創意產業進一步發展。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