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婚紗租賃店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

  海關昨日(三月十四日)拘捕一名婚紗租賃店店主,她涉嫌在營業過程中,未有向消費者提及租賃婚紗需收取額外按金,以不良營商手法誤導消費者,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投訴,指旺角一間婚紗租賃店在達成提供婚紗租貸服務協議後,要求收取額外按金。海關經初步調查後,拘捕二十七歲女店主。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時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法例規定,以免觸犯《條例》,消費者亦應提高警覺,消費時如有懷疑即提出疑問。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於銷售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或未能表露其商業用意,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該營業行為即屬誤導性遺漏,而觸犯該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會繼續致力打擊不良營商手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市民如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