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跨境一鎖計劃」正式推行(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十五日)宣布於三月二十八日正式推行「跨境一鎖計劃」,利用電子科技提升粵港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清關效率,便商利貿。

  「跨境一鎖計劃」把香港海關的「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便利計劃」與廣東省內海關的「跨境快速通關」對接,攜手打造「粵港物流綠色通道」,為業界提供無縫清關服務。粵港海關透過應用同一把電子鎖及全球定位系統設備,以「跨境一鎖,分段監管」為原則,各自對經陸路轉運的貨物作出監察,以確保貨物不受干擾,從而減少同一批貨物分別在粵港兩地入境及出境時被海關重複檢查的機會,簡化清關手續和加快貨物轉關流程 。

  由於現時已有八成空陸聯運轉運貨物享受到香港海關無縫清關的便利,而廣東省內的清關點亦由計劃試行初期的三個發展至現時二十二個,再加上近年跨境電商高速發展,物流頻繁,粵港海關達成共識,正式推行「跨境一鎖計劃」,加大便商利貿的力度。

  參與「跨境一鎖計劃」屬自願性質。參與的付運人或承運商須同時登記香港海關的「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便利計劃」與廣東省內地海關的「跨境快速通關」,並在載貨車輛上安裝兩地認可的電子鎖及全球定位系統設備。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網址www.rocars.gov.hk/tc/ITFS.html或致電3669 0000查詢。



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