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亞洲電視及有關非牟利機構處所租賃安排的報道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十四日)出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父母責任模式跨專業論壇暨「賽馬會兒童為本共享親職計劃」啟動禮後,就亞洲電視(亞視)及有關非牟利機構處所租賃安排的報道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亞視員工的出勤紀錄和員工的強積金資料,(德勤方面)有沒有新的進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正與德勤保持緊密的聯繫。由於有好幾百名員工,所以需要時間整理資料,包括出勤紀錄、工資紀錄、僱傭紀錄和強積金紀錄。取得資料後,我們還要核實資料,跟員工提出申索的銀碼再作核對。這責任是在德勤,我相信需要少許時間,不可以即時做到。但我們有些空間,有待清盤工作、另有些申請法律援助的員工仍在進行手續等整個流程,但我們並沒有虛耗時間,可謂爭分奪秒,正正是利用這空間去做這些基本的前期工作。

記者:有關商場賣予新業主後,業主要求非牟利機構繳交管理費。有否收過這些團體的求助?這做法是否走法律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社會福利署(社署)正因應報道跟房屋署(房署)接觸,表達我們的關注。因為這些社福機構對於社區的服務很重要,所以我們表達關注,希望能盡快釐清事件。

記者:會否擔心將來會有人仿效?以及非政府機構繼續經營會否遇到困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絕對關心這事件,因為這些機構本身是非牟利的,它們提供的社福服務是需求殷切的。所以我們先要釐清事件,社署正與房署聯絡了解事件。

記者:有否收到求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署方暫未收到求助。但今日報紙的報道十分清晰,我們正跟進事件,署與署之間亦正跟進、了解這件事。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