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三月十二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有些駐校心理學家提到一人要應付7.5間學校,他們都希望增加人手,將比例減至1:4,因為真的應付不來,未能夠每星期到校,是否能夠做到這件事?

教育局局長:很多謝你的提問,亦很多謝他們的建議。大家有留意的話,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我們都有提到現在一個專業的教育心理學家,大約會照顧六至十間學校,這是不理想的,所以我們有計劃,特別在錄取多些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校,慢慢將比例調整至1:4,所以這也是我們政策方向的部分。香港亦會加大培育有關的教育心理學家、專業的輔導員等等,這都是計劃的一部分,亦有很多在海外修讀課程回來,有很多私人機構或社會服務機構當中,已經有這些人才,所以幾個部分整合起來,我們希望加快這方面的提供。

記者:TSA方面,本月十四日那名單,學校需要回覆,昨日聽說有兩間學校已表明拒絕參加TSA試考計劃,現在有否了解初步拒絕的學校多不多,反應是否積極?

教育局局長:我理解考評局已發信邀請學校參加,當然發邀請信的時候,我會以一般的看法,都知道有些接受,有些不接受,但從個別學校的分享中,我聽到如果學校在家課、補習的安排當中能夠加強溝通,家長信心大了,就會更支持學校去參加。另一方面,學校都希望盡快取得更多資料去作決定,這是我的理解,支援措施是怎樣,如何幫學校在這方面參與後,有什麼特別的支援措施等方面,以我理解,要等待考評局最後給我的報告有幾多學校參加,我亦了解到有個別的學校據他們說已經自願報名,因為覺得真的有需要,所以我相信他們現正進行中,有最後資料的時候,我會與大家分享。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