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承建商安排十一個食水含鉛超標的公屋項目的住戶更換或清洗濾芯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四個承建商現正陸續為十一個食水含鉛超標的公屋項目的住戶安排更換或清洗濾芯。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三月九日)表示,正如以往多次提及,食水含鉛超標事件發生之後,政府及房委會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減低十一個受影響公屋項目的居民在取得安全食水方面的不便,其中包括要求涉事承建商免費為住戶安裝濾水器及在安裝後兩年內定期更換或清洗濾芯。由於這些濾水器已使用了一段時間,四個承建商正陸續為住戶安排更換或清洗濾芯 。

  承建商會因應不同濾水器品牌及根據其製造商的指引,為住戶更換或清洗濾芯。大部分品牌的濾水器需要每六個月更換濾芯一次,而承建商已於今年二月開始陸續為安裝了這些濾水器的住戶更換濾芯。至於安裝了另一個品牌的濾水器的住戶,承建商會根據製造商的指引,為這些住戶每三個月清洗濾芯一次,及至少一年內更換濾芯一次。承建商已於三個月前為這些住戶的濾水器清洗了一次濾芯,現正進行第二次清洗。

  發言人表示,住戶應依照製造商的指引使用濾水器,以確保其效能及經過濾後食水的水質,以及運作正常。例如,住戶不應用濾水器過濾熱水,以免影響濾水器的效能和水質。濾芯更換的頻率視乎家庭成員人數和每天的濾水量,建議過濾水應只作飲用或煮食,其他家居用途如清洗食物、器皿等可無需使用過濾水,以免縮短濾芯的壽命。濾水器使用一段時間後,水速難免會受影響。當不需要使用過濾水時,住戶可調撥安裝在水龍頭上的分流器,使食水繞過濾水器,增大流量。若住戶對濾水器的使用及保養有任何疑問,可致電承建商或供應商的熱線電話(已向住戶提供)。承建商或供應商會安排家訪,瞭解住戶使用濾水器的情況。



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