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婦女事務委員會慶祝國際婦女節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今日(三月八日)舉行酒會,與各婦女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慶祝二○一六年國際婦女節。

  香港特區政府在二○○一年成立了婦委會,作為一個高層次的中央機制,專責就婦女關注的政策和措施為政府出謀獻策。一直以來,婦委會致力促使香港女性在各方面均能發揮所長,充分獲得應有的地位、權利及機會。

  婦委會主席劉靳麗娟在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近年行政長官接納了婦委會不少的建議。她說:「婦委會會繼續採納三管齊下的策略,包括:為提升婦女地位而提供一個有利的環境、增強婦女的能力,以及推動公眾教育,以推展婦女發展的工作。此外,政府不同的政策局及部門亦不時諮詢婦委會,在實行相關政策及措施上吸納婦委會的意見。」

  第五屆區議會剛於二○一六年一月一日成立,各區區議會均會派出一名區議員出任性別課題聯絡人,藉以在地區推廣性別主流化,以及強化婦委會與區議會之間的協作和溝通。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其夫人梁唐青儀在酒會上頒發委任狀予第五屆區議會十八區的性別課題聯絡人。

  除行政長官伉儷外,主禮嘉賓還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婦委會主席劉靳麗娟及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

  各主禮嘉賓亦主持了婦委會與香港電台攜手合作製作的第五輯實況劇《女人多自在》的啟動儀式。該實況劇旨在讓公眾更加了解女性在現代社會角色的轉變。全新一輯十集的實況劇《女人多自在5》將於三月十九日啟播。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