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啟程前往美國三藩市進行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訪問團將於星期三(三月九日)凌晨啟程前往美國,展開在三藩市的海外職務訪問。

  是次職務訪問旨在研究美國在規管美食車的營運和規管進口食品方面的經驗。訪問團成員將會實地視察美食車在當地的運作情況,並研究相關的發牌條件、營運模式、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ぅy、執法機制和便利業界的措施。訪問團亦會研究當地就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所採取的措施,例如在入境口岸對進口食品的監測。

  在三藩市期間,訪問團將會與相關政府機構和人士,以及美食車經營者會晤,就相關事宜交換意見。

  訪問行程如下:

三月九日至十一日(星期三至星期五)(三藩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與聖馬特奧縣壎苀〞瑰藿壎耵A務處的代表會晤;
* 參觀三藩市美食車運作情況;
* 與美食車營辦商Off the Grid的創辦人會晤;
* 與三藩市規劃部、三藩市公共工程部和三藩市公共壎苀〞漸N表會晤;
* 與美國監察食品安全進口的相關部門的官員會晤;
* 與美國嬰兒營養協會代表會晤;
* 參觀SoMa StrEat Food Park;及
* 訪問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

  訪問團由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張宇人率領,其他成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何俊賢、委員郭家麒、單仲偕、黃碧雲,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的莫乃光和鍾國斌。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