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第三屆動畫支援計劃動畫作品首映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八日)出席第三屆動畫支援計劃動畫作品首映禮的致辭全文:

Gabriel(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各位動畫界朋友、各位嘉賓:

  首先,多謝香港數碼娛樂協會邀請我參加今日的首映禮。

  過去兩屆的首映禮我都很想參加,可惜因有公務在身未能出席,今次很高興能夠出席今屆的首映禮。

  我很欣賞香港人創意無限,亦很珍惜香港創作人才,所以我局透過「創意香港」提供資助,為參與今屆支援計劃的十五間動畫公司提供資金,用以作多元化的宣傳。除了今日的首映禮,協會會安排有關原創動畫在「香港國際影視展」、本地電視台和網站放映,增加動畫作品的曝光率,提升動畫公司的知名度,從而協助業界開拓商機。

  說到商機,早前我局舉辦了一場交流會,邀請了本地動漫家與商界交流,從中探討如何合作。其中有一位本地的動漫家說到她既要面對創作更多作品,又要開拓市場、宣傳自己,的確一對手是做不完的,而很多動漫家強項是創作,而非做宣傳。她一席話進入我的心坎中,令我更覺得多做「跨行業」(crossover)的交流及合作是相當重要。而政府除了做聯繫人,亦致力提供資金上的支援,就如今年《財政預算案》向「創意香港」的「創意智優計劃」注資四億元,支援更多香港創意產業的項目。

  我亦想在此感謝協會,以及一眾動畫界的前輩,你們的不辭勞苦與專業指導,培育了香港動畫生力軍,發揮薪火相傳的精神。你們百忙中抽空為支援計劃進行評選,以及指導參與計劃的動畫公司如何製作優秀的原創動畫,實在功不可沒。我有信心香港動漫界的發展會更上一層樓。

  最後,我衷心祝賀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再次成功舉辦動畫支援計劃。我亦想再次多謝各位支持支援計劃的前輩和朋友。我們期待看到更多香港原創動畫在不同平台大放異彩!

  預祝參與今屆支援計劃的動畫公司同樣有豐碩的成果。多謝大家。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