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柏林經貿辦參與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參與三月三至六日在維也納舉行的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展覽會由奧地利聯邦教育及婦女部,奧地利聯邦科學、研究及經濟部和奧地利就業服務局聯合主辦。約78 000位來自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共和國的訪客,在四天的展覽期間,獲取各項有關教育和就業機會的資訊。駐柏林經貿辦在會場內設立攤位,提供在香港就學以及有關輸入人才和工作假期計劃的詳細資料。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三月五日於展覽會上介紹香港為世界各地學生及人才提供的獨特機遇。

  何小萍說:「香港歡迎非本地學生來就學、做研究和參加交流活動。香港的專上教育院校提供各種各樣的高質素課程,從學士學位到博士學位,均以英語授課。」

  香港在課程設計及質素保證上採用國際標準。香港專上教育院校頒授的學歷,均獲國際認可。根據《金融時報》二○一三年的課程排名調查,香港的大學開辦不少全球頂尖的工商管理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在二十間頒授學位的香港院校當中,四間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位列全球六十大及亞洲十大最佳院校。

  此外,根據二○一五年三月生效的香港與奧地利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兩地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的青年人,均可在奧地利或香港逗留最多六個月,親身體驗異地文化。參與計劃的奧地利青年人可在留港期間工作或進修。

  何小萍說:「香港是東西方文化薈萃的獨特之地。香港的獨特環境,令年輕人可體驗在亞洲和中國環境中學習或工作,同時繼續享受西方生活方式。」

  何小萍亦概述了不同的政府資助院校,並重點介紹申請獎學金的機會。她說:「香港政府於二○○八年成立港幣十億元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旨在吸引優秀本地和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就學。」每個學年,政府會撥出金額予九所公帑資助院校,用作頒發獎學金。非本地學生每年可獲港幣80,000元。

  駐柏林經貿辦亦將參與四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在柏林舉行的Study World 2016國際教育展覽會。有關在香港升學的詳情,可瀏覽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5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