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十一個食水含鉛超標公共屋h項目即將進行換喉工程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四個承建商於三月十四日開始在11個受食水含鉛超標影響的公共屋h項目更換在公用地方不合規格的喉管。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三月二日)表示,為徹底解決食水含鉛超標問題,房委會要求涉事的承建商為受食水含鉛超標影響的公共屋h項目更換不合規格的喉管。房委會於去年十二月宣布,四個承建商會於其中四個受影響屋h,即牛頭角下h第一期、啟晴h、榮昌h及葵聯h第二期,進行試點工程,更換部分公用地方的喉管以作測試。當完成試點工程後,承建商會根據實際經驗和數據,訂定在11個受影響屋h項目進行全h換喉的詳細工程計劃和時間表。

  發言人表示,該四個受影響屋h的試點工程現已大致完成。四個承建商於三月十四日同時開始為11個受食水含鉛超標影響的公共屋h項目進行換喉工程。承建商會先行更換公用地方的不合規格的喉管,下一階段才更換單位內的不合規格的喉管。每個屋h更換公用地方不合規格喉管的實際所需時間,將視乎個別屋h涉及的樓宇幢數和設計、天氣、工人和其他資源分配安排等因素。至於單位內工程的詳細計劃和時間表,房委會會在完成公用地方的工程後,在展開單位內的工程前公布有關詳情。

  發言人說:「在進行更換公用地方不合規格喉管的工程期間,難免會為居民帶來不便,包括短暫停水、外牆搭建吊船或棚架、拆除曬衣架、於非繁忙時間使用升降機運送材料、屋h部分地方會用作工作場地等,希望居民能夠諒解。房委會會要求承建商盡量減低工程對居民造成的影響,包括噪音和塵埃等。」

  有關公用地方換喉工程的具體範圍、日期、次序、停水時間等詳情,房委會會在屋h張貼告示,並會派發通訊給居民。承建商的工人會穿茖謇A及佩戴證件。承建商亦會設立熱線及於各屋h安排服務大使供居民查詢。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