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萬眾同心千歲宴暨葵青社區重點項目「牙科醫療車」啟用禮(附圖)
******************************

  萬眾同心千歲宴暨葵青社區重點項目「牙科醫療車」啟用禮今日(三月一日)在葵涌運動場硬地足球場舉行。

  葵青社區重點項目是全港首個在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下落實的項目,由區議會、仁濟醫院及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組成合作伙伴,以一億元撥款為居民提供一系列的社區健康服務。成立「牙科醫療車」目的是為了提高市民對口腔健康的認識,以及加強對葵青區長者牙科護理服務的支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啟用禮時表示,葵青社區重點項目切合地區需要。項目除了為長者提供驗眼、驗牙等實際幫助外,更致力在社區推廣保持身心健康的生活模式。

  林鄭月娥補充,政府在關懷長者及為長者提供支援上一直不遺餘力,除了全面的醫療社福服務,亦先後推出了每年2,000元的長者醫療券、「2元交通優惠」及「長者學苑」等支援措施,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進一步宣布一系列建設長者友善環境的措施,包括在「人人暢道通行」計劃下優化公共行人通道的無障礙通道設施;在選定的主要行人通道加建上蓋;在巴士站增設座椅;在政府公園、圖書館、休憩地方等加建「關愛座」、長者健體和方便閱讀設施等。她表示政府會向區議會增撥資源,在地區層面推動建立長者友善社區的工作。

  林鄭月娥感謝葵青區議會、工商界、社區人士、義工和慈善團體對社區重點項目的鼎力協助,並鼓勵區內更多朋友和團體繼續同心為葵青區做實事、做好事。

  林鄭月娥其後參觀了「牙科醫療車」,了解所提供的服務和車上設備。兩輛「牙科醫療車」將於本月中起,為區內六十歲或以上的居民提供服務,令更多有需要的長者獲得適切的牙科服務。

  典禮完結後,現場設有千歲宴,以宣揚關懷互助的精神。

  除「牙科醫療車」外,葵青社區重點項目還包括眼睛健康護理服務、流感疫苗注射服務、社區健康服務及健康教育講座等。

  出席啟用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香港牙醫學會會長梁世民醫生、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煒珊,以及葵青區議會節日工作小組主席暨長安婦女會主席譚惠珍。「仁濟慈善之星」薛家燕亦到場支持,與現場四千多名長者一同見證「牙科醫療車」的啟用。

  有關葵青區社區重點項目的服務詳情,可瀏覽www.kwaitsingsps.org.hk。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