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到訪觀塘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觀塘區,參觀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的節能設計,並視察「綠在觀塘」的建築工地,了解該項目的建築特色和工程進度。

  黃錦星首先到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參觀,聽取該署人員介紹大樓多項能源效益設施,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應用。

  黃錦星說:「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於二○○五年改建落成,該大樓曾獲得多個環保及建築獎項,在推動本地的環保節能建築方面發揮極佳的示範作用。近年,該大樓進一步推行改善工程,以提升能源效益及其他綠建措施,並於二○一四年取得綠建環評(既有建築)暫定鉑金評級,是第一所非住宅的政府建築物取得該評級。」

  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設置了空中花園及垂直綠化牆,為建築物降溫散熱及減低都市熱島效應。此外,大樓亦設有展覽設施和教育徑,透過互動式展品向公眾人士推廣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科技。

  黃錦星亦與正在參觀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的城市大學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學生會面,就節約能源及其他環保議題交換意見。

  黃錦星隨後到位於九龍灣常怡道的「綠在觀塘」建築工地參觀,該項目預計於今年第三季落成啟用。

  除在區內推行環保教育和支援減廢回收的工作外,「綠在觀塘」也是一項綠色建築項目,並在設計中加入了不少環保元素,如透過垂直綠化及其他環保設施,為社區締造一個內外兼備、舒適怡人的活動空間。

  「綠在觀塘」是「綠在區區」計劃下的一個環保項目。環保署自二○一三年起,逐步在全港十八區推展「綠在區區」項目,並委聘非牟利團體營辦,以加強社區環保教育,同時支援地區減廢回收工作,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黃錦星於結束行程前到訪了觀塘區議會,就政府的整體環保工作和地區環境相關議題聽取區議會的意見。他感謝區議會對「綠在觀塘」項目的支持,以及過去在區內積極協助推廣環保。黃錦星表示,政府未來會繼續與區議會緊密合作,攜手共建綠色社區。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