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6記者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6」記者會的致辭全文:

Margaret(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Terry(香港貿發局影視娛樂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黎筱娉)、Leon(香港影視娛樂大使黎明)、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很高興出席一年一度「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的記者招待會。

  「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是香港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創意盛事,每年吸引來自五十多個國家及地區共超過八千個參展商和買家,參與各項與影視娛樂有關的交易活動。「香港國際電影節」、「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及「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更是電影迷和樂迷翹首以待的年度盛事。我每年都會盡量抽時間參與這些活動,除了讓我有機會欣賞到最新及最好的電影和流行音樂外,同時亦為本地版權業界打打氣。

  香港是亞洲著名的影視娛樂之都。香港特區政府多方面為業界提供支援,包括培育創意人才及進一步完善營商環境等,以及積極支持業界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今年,我們繼續透過「創意香港」資助「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轄下十大項目中其中六項,分別為「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電視世界國際論壇」、「數碼娛樂論壇」、「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香港國際電影節」及「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我們亦鼓勵業界借助「香港國際影視展」(影視展)這個國際性平台,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推廣香港的影視娛樂作品。政府資助業界在影視展內推廣香港的電視內容製作和發行,以及支援本地數碼娛樂公司參展。由政府資助的動畫、微電影和短片支援計劃亦會設立攤位,推介本地新進動畫企業、廣告製作公司及短片製作團隊的作品。

  今年,我們會以「香港電影New Action」的名義,推介珠三角地區外景拍攝及電影製作服務,以吸引更多海外攝製隊以香港為外景拍攝、製作及後期製作基地。我們亦會安排「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入圍團隊,向製作人、融資者、發行商及銷售代理推介他們的電影計劃。

  以上只是「創意香港」在「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期間所進行的部分工作,還未包括本地業界及專程來港參展的各地同業,在影視展場內外舉辦的活動。在大家的努力下,我有信心「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會越做越好。

  今年是「香港國際電影節」四十周年及「香港電影金像獎」三十五周年,我想借今日的機會感謝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和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多年來的努力,以及對促進香港娛樂事業所作出的貢獻。我亦要感謝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香港影視娛樂博覽」,以及十大活動的主辦機構,繼續為香港影視娛樂業及市民帶來精彩的活動。

  預祝「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6」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