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回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聲明
**********************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聲明,就涉及2014年違法佔中的學生領袖接受審訊表示關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今日(二日二十八日)回應傳媒查詢時作以下回覆:

  特區政府一直奉行法治。任何人士被拘捕及檢控均按香港法律進行,而被檢控人士均由法庭依法作獨立、公正及公開的審訊和裁決。

  香港特區律政司負責獨立處理所有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在決定和進行檢控時,律政司不會考慮任何政治因素,絕對不存在政治檢控。

  香港的檢控及審訊純屬特區事務,不容外國插手干預,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公開評論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特區政府表示遺憾。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應尊重香港特區的法律制度、司法制度和司法獨立,不適宜就已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發表公開評論。



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