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管會呼籲選民今日在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呼籲新界東地方選區的已登記選民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今早巡視設於沙田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的投票站後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只需數分鐘時間。我呼籲尚未投票的選民行使公民權利,盡快去投票。」

  他說:「選民要緊記帶備身分證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指定的投票站投票。為方便投票站工作人員確認選民是前往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選民可以帶同投票通知卡前往投票。如果選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所編配的投票站,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146個位於新界東地方選區的一般投票站及全港21個專用投票站,今日開放予約94萬名列於二○一五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選民投票。一般投票站及設於田心警署的專用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20個專用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48 834名選民已投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5.19。

  馮驊法官與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張妙清教授今日會分別巡視多個投票站,視察選舉活動。

  選舉熱線(2891 1001)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補選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 7251)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和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投票結束後,除四個小投票站和專用投票站外,所有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選票。所有點票站會在點票開始時對外開放,公眾人士可在點票站的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是次補選在將軍澳翠嶺路2號調景嶺體育館設有新聞中心,選舉主任會在該處宣布補選結果。市民可於晚上十一時起,於公眾區域內現場觀看宣布結果的情況,座位約有600個,將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補選結果會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